close
乖乖長大,高職畢業認得幾個大字後

有了一技之長就可以到工廠當女工,賺錢回饋養育之恩

接著在媒婆的介紹下,管他是老頭還是禿頭,只要是個有錢人

就可以相親、結婚,這就是我媽媽的乖女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唸高二以前,我是媽媽的乖女兒

媽媽說在家帶小孩,我就在家帶小孩

媽媽說在家煮飯做家事,我就在家煮飯做家事

媽媽說要唸幼保科,以後人家就會尊稱我"郭老師",這樣我會更容易嫁個有錢人

升上高三以後,我不是媽媽的乖女兒

我告訴自己我不要只有高職畢業,我要唸大學

我告訴自己我不要到工廠當女工,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

我告訴自己我不要媒婆更不要老頭跟禿頭,我要我自己喜歡的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不是媽媽的乖女兒,我是罪人

高三那年我發憤讀書,成績從吊車尾到前幾名

總算給我考到一間學校,雖然不是頂級大學但起碼不會太爛

重點是.....我終於有光明正大的理由離開家裡到外地去了^^

沒有人支持,但我還是興高彩烈的自己去辦入學手續

外加拜託我爸爸跟我去辦助學貸款(在我那年代是要家長陪同的)

唸大一~媽媽叫我休學,唸大二~我想考雙主修,休閒事業管理+幼兒保育,媽媽叫我休學+臭罵一頓

唸大三~媽媽叫我休學,唸大四~我想考研究所,媽媽叫我休學,爺爺不准我再考上去

吐血+很想大哭,我放棄考雙主修,放棄考研究所,最基本的我都唸到大四了,還叫我休學

我心寒應了一句,小時候考試成績沒有滿80分,少一分打一下,打我無非就是希望我能成績優異

既然不准我唸書,那當時為什麼要打我?

我媽傻眼,賞我一巴掌+一頓毒打

我心更寒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不是媽媽的乖女兒,我只是不希望我的人生過的太糟糕,那樣我會很遺憾

我沒有雄心壯志、我對女強人沒興趣

我只想要有一份普通的工作,放假時我可以到處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158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